竞技宝jjb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筑材料 > 建筑石材

石材工程的优化设计

       目前,很多设计单位对别墅石材工程通常是需要提供立面分格形式与少量节点图的,施工单位是无法依图施工的,因此,这就需要对石材板及相关的干挂体系进行相应的优化设计,一般情况下别墅石材工程由挂板施工单位来负责。因技术水平是参差不齐的,很多石材工程甚至没有相应的力学计算与现场试验验证的,这种选择和确定石材及干挂体系是依据日常的施工经验而言的,很有可能由于强度不足留下隐患或是强度过大而浪费材料。

      别墅石材工程的优化设计需确认石材板块材料、选择的干挂方式与对石材及干挂体系进行力学计算,全面确定龙骨的体系、埋件及连接件等的尺寸规格。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之下,对计算结果进行现场力学性能的试验,确保别墅石材工程的安全性。根据设计方对幕墙分格形式及其材质颜色等建筑效果的要求,向建设方提供各种不同的石材样本,以协助确定所用的石材。依据掌握的石材资料,重点考虑用的石材表面特征、颜色及纹理等技术性能指标。尽管石材供应的商会提供石材物理性能的指标,但作为一种天然的材料,石材的物理性质变化是比较大的,应再次予以实际确认,以便作为石材的设计确立相应的设计指标。根据各种石材特有的性能特征及其施工经验,对不同石材进行力学计算采用的安全系数应是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