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宝jjb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筑材料 > 新型建筑材料

新型节能屋面材料将亮相上海防水展

         屋面节能不知如何选择吗?这里有系统解决方案,这是2012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防水技术展展会的宣传语,更是展会的主旨。随着绿色建筑的兴起,节能屋面是未来5~10年不变的主题,本届展会6大节能屋面系统齐聚上海,你可以在8月15日到17日,三天的时间里,尽览国内外一流的节能屋面系统。

       先说说我们的老朋友——种植屋面系统
       有人说爱植物的人会有100条理由支持在屋顶做种植、建花园,但很少有人能说出建一个屋顶花园要有几种构造层次,更难按照种植屋面技术规程去做。目前“种植屋面技术规程”的修订工作已进入尾声,新规范将把一些“习惯”做法,进行规范,一些好的“惯例”将保留下来,展会上有几十家企业展示相关产品和技术,到这里和我们一起来分享吧。
        钢结构的新宠——单层屋面系统少用材料,少占用资源就是节能。单层屋面就符合这个原理。但这与我们传统的多道设防理论相悖。如何看待?如何应用?如何改变?如何推动?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做了不少努力,取得了一些进步,看看有多少企业在展示单层屋面系统,你就会明白。
源于传统,挑战传统——通风屋面系统
        瓦是中国人发明的,中国人用了几千年的瓦,已经用到了极致,它不仅仅是建筑材料,更成为一种文化、一种象征。但在施工工艺上由于材料的限制,一直采用“卧瓦”形式,限制了在节能领域的拓展。通风屋面系统通过材料和构造创新,断绝了热传递的三种方式,大幅度提升了坡屋面的节能效果。
        披鳞挂甲显神通——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屋面系统
        这个名字最长,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太阳能发电,二是要与建筑一体。在不破坏屋面防水层的基础上,做到了屋顶发电的最大限度。省掉了大量的安装支架,即节材,又减少屋顶穿孔带来的渗漏隐患,是光伏屋面的首选。
        银盔银甲素罗袍——冷屋面系统
       要想俏,一身孝,白色带来的是干净整洁,在屋面还能反射阳光,降低建筑室内温度。冷屋面的概念在中国还没形成普遍认识,需要建立相关的测试方法和标准。展会期间美国陶氏化学等公司将带来该领域最新技术,推动中国冷屋面系统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
        节能节材跨度大——金属屋面系统
        节能节材跨度大是金属屋面的无可替代的优势,越来越受到设计师的青睐,但由于金属热延展变形的特性,使得屋面存在缝隙,造成渗漏隐患。成功的金属屋面在防水设计理念、选材上必须经受考验。本届展会有上海亚泽、澳大利亚来实等企业参展,来实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金属屋面供应商,首次参展,将带来惊喜与挑战。
        此处走马观花,未尽全意,还请各位朋友,来展会眼见为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