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宝jjb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规划 > 旅游地产

城里说以房养老,村里说以地养老,说到底有钱才能更好的养老!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青壮年一代正在逐步的减少,社会结构转型,年龄较大者占比越来越重,养老成为了整个社会都需要关注的议题。

    以中国的传统,养老的事,那就是儿子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过去常谈的就是“养儿防老”,可是在这个现在的社会,儿女们也日益压力巨大,他们为自己的事业忙碌,为自己的小家拼博。遇上有孝心点的还好些,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一母能养十儿,十儿难赡一母。还有一句: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些老古话终究有它的道理,很多的现实故事也越来越让人觉得,儿女也不是那么靠得住的!
     城里老人现在常说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指的是,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商业养老保险,即60周岁以上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等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也就是说,老人在房产抵押期间,仍然可以住在房子里,直到房屋出现严重的破损,这无疑对老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以房养老有损儿女利益,而且相当一部分有孝心的儿女也不同意,他们认为自己的父母就该自己养老。
   村里老人也慢慢有了以地养老的概念
    早在2013年,我国就开始对农村“以地养老”展开了试点,也就是说退出三权,简单说就是农民退出自己所拥有的房屋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交给政府,退出土地的村民会获得相应的补偿。
   大家都知道,在今年之前,农村的土地是不具备任何市场价值的。农村的耕地,大家选择闲置;农村的房屋,大家只是用来居住。以地养老也算是用一种新方式,在不允许农村土地自由买卖的情况下,重新赋予农村的这些土地房屋市场价值。从今年开始,农村房屋和宅基地的市场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除了卖给国家,也可以进行金融贷款、转租,以后的相关动态走向也值得我们期待。
    很多农村老人在和家里儿女进行协商后,决定放弃农村的耕地和房屋。这些老人有的带着农村房地补偿回来的巨款去投奔儿女,有的在相对更加便捷的县城落户,还有的则选择住进了当地集中开发建设的养老院。
小编认为,现代社会结构导致子女赡养父母压力渐大,一边要兼顾事业,一边要兼顾家庭。不管是在城里还是农村,毕竟子女的精力有限,难以对父母尽到完好的照料之责。在尊重父母意愿的状况下,“以房养老”、“以地养老”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所以,子女不要盯着父母手上的“房”和“地”。
    愿天下所有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而对于父母来说,大多数也不愿给子女添麻烦,那么“房”和“地”就是钱,有了钱至少是晚年生活的物质保障。就是别再秉着无限的奉献精神, 想着把“房”和“地”也留着子女去继承。手上抓着这些钱,才能更好的养老,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